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江苏建湖驾考理论考试作弊用上高科技

来源:中国江苏网 [2013-12-30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佩戴微型耳麦被揪出

 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 12月18日中午,在建湖县车管所的理论考试考场,市驾考中心考官们,正在对数十名新学员进行考试。

  一男子一边考试,一边悄声和别人说着什么。按照考试规定,考场内是不允许相互交流的。当考官巡视至男子身边时,该男子紧张地不停调整鼠标,面露慌色却又不看电脑显示屏。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考官董玉的注意,董玉站到男子身边,打量了该男子的穿着,一个别在男子上衣领口黑色状的东西,比纽扣小很多,显得极不协调。

  董玉要求男子起身,董玉伸手一摸,这个黑色的小东西里面多出一节线,显然这是一个微型无线话筒。该男子当即被带出考场,董玉和同事在该男子右耳中还发现了一个微型耳麦。

  面对证据,该男子承认自己的作弊行为。原来,当天中午进考场前,该男子在考场外遇到一个“黄牛”。“黄牛”称只要交一点钱,可以确保男子理论考试合格。正担心自己很难通过考试的他,一听此话,顿时来了精神。经过一番交谈后,两人以2000元成交。“黄牛”将微型耳麦、话筒装在男子身上,通过手机信号由黄牛在考场外指导男子做题目。

  为确保“信誉”,“黄牛”让男子先进考场考试,考试合格后出了考场再交2000元。很快,建湖县车管所的民警们,将在考场外等着“顺利”收取2000元酬劳的“黄牛”抓获。“黄牛”作弊的无线电接收器被起获,随后“黄牛”被移交至辖区派出所处理。

  带着小抄独自作弊

  “采用上述作弊手段的学员,基本上都是平时做模拟试题成绩比较差的。”董玉告诉盐城晚报记者。而平时做题能达到80分以上的学员,只有少部分习题不能正确理解。像这样的学员,进入考场的作弊手段科技含量要降低很多,基本是携带小抄或卷轴型的微型书进考场。

  今年,各县(市、区)驾考理论考场曾抓获多个这样的作弊学员。进入考场,这些想作弊的学员一般将小抄或卷轴型的微型书藏于衣服的袖口中,胆大一点的直接将小抄偷偷压在鼠标下面,甚至直接将多张小抄贴在上衣内侧。

  虽然这些人的动作非常隐蔽,但开考后异常的动作和眼神,还是逃不过考官的眼睛。

  董玉说,之所以采取这样的作弊手段,主要是成本低,小抄自己动手制作;微型卷轴书,到“黄牛”那里购买只需几元钱。像这样作弊的学员,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知识的,碰到的难题不多,悄悄查看小抄或微型卷轴书,很快就能找到正确答案。如果说什么题目都不会,要想在45分钟考试时间内,查看100道考题,这几乎无人能做到。

  “一题不漏”的针孔摄像机

  而另一种作弊手段科技含量更高,耳朵里带着微型耳麦,袖口或领口缝着一个针孔摄像头。这样的装备不得不让人称奇。

  这类作弊人员,基本上学历不高,考题看不懂,甚至有些字都不认识。要想通过理论考试,就必须高价请“黄牛”里应外合。

  学员进入考场后,通过针孔摄像头将电脑显示屏上的题目拍摄下来。通过无线电接收器,“黄牛”在很远距离都能清晰地收到实时画面,然后通过话筒将正确答案告知考场内的学员。

  这样的作弊方式,“黄牛”不仅可以提供高科技设备,而且还能提供特制衣服让学员穿在外套里面带进考场,这种情况一般天冷时比较实用。

  当然精明的“黄牛”,绝不做亏本买卖,学员要先支付2000元。这样一来,一旦有学员作弊被抓,“黄牛”不仅可以安全脱身,而且还能挽回设备成本。

  董玉到市驾考中心当考官才半年时间,他和同事当场捉住作弊学员已有8人。从作弊学员个人情况分析看,基本上都是40岁以上,学历不高,记忆、理解能力差的男学员。更让考官们惊讶的是,近两年来,通过上述手段考试作弊被捉的第一人竟是一名女学员。

  董玉提醒广大驾考学员:考试作弊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,而是应该认真看书、多做模拟习题,遇到不懂的题目,多向别人请教,直到理解为止。考场内,一旦作弊被抓,按照交通法相关规定,学员一年内不得参加驾驶证任何科目考试。因此,不能因为轻信“黄牛”,因小失大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